- 入世法律文件翻译完成即将公布
  - “美国法律文库”暨英语翻译与法律变迁研讨会在京召开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7)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6)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5)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4)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3)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2)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1)
  - 英汉法律术语的翻译(2)
  - 英汉法律术语的翻译(1)
  - 谈谈法律法规标题的翻译
  - 英语翻译-国际翻译
  - 英语翻译中的“重神似”
  - 韩语复合型翻译人才大有作为
  - 英文翻译
  - 俄语翻译
  - 法语翻译
  - 西班牙语翻译
  - 荷兰语翻译
  - 意大利语翻译
  - 中译英及英译中
  - 挪威语翻译
  - IT 翻译、计算机
  - 医药翻译、医疗机械
  - 建筑翻译、房产翻译
  - 电信通信通讯
  - 简历翻译、身份证,驾照
  - 电子翻译-电气翻译-机电
  -汽车翻译、机动车
  -日文翻译
  -韩文翻译
  -瑞典语翻译
  -葡萄牙语
  -波兰语翻译
  -阿拉伯语
  -中译日及日译中
  -中译韩及韩译中
  -领事馆外国文化交流
  -同传交传陪同口译
  -配音翻译、字幕
  -石油翻译、天然气
  -物流海运船务运输
  -专兼职翻译招聘

当前位置:新译通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英语翻译|日语翻译|韩语翻译 > <公正翻译


新译通公司提供专业公正翻译服务

qq
 

□□在处理每件事时,让我们清楚的想想,是不是有利于事件的解决。这样做,有没有金钱的诱惑,有没有攀岩附势,有没有受自己私欲的支配。同时,这样做是不是符合《古兰经》和《圣训》的教诲,是不是做到了伊斯兰教的公正。
□□提起“公正”,我们很容易想到某个人很公正,并且会想到处理的某件事很公正。也就是说,公正总是和人以及事情有关。仔细想想,公正实际上是指一个人所处理的事情合乎情理。
□□那么我们如何把事情处理的合乎情理呢?我想,既然是处理事件,首先应有利于事情的解决;其次,是要处理的合乎情理,既然是使事情合乎情理,那就要对事以理、对人以情,这其中就不应有自己的私心杂念;第三,我们现在说的是伊斯兰教的公正,那就是应符合伊斯兰教的理念。
□□穆圣是世界上最公正的人,他正是在真主的指导下把握了这三个原则。
□□第一:穆圣在处理所有事情时都是要有利于事情的解决。比如在禁酒事件中,他并没有强制禁酒,也没有太仁慈、含糊了事,而是按照《古兰经》的启示一步一步地完成了禁酒。翻开圣训,我们可以看到,穆圣处理的每一件事都尽善尽美。就象真主所说:
“  ”“他欲卸下他们的重负,解除他们的桎梏。(《古兰经》7:157)”穆圣正是在完美的解决每一件事,给每一个人解除重负的。
□□第二:穆圣之所以做到公正,因为他在处理事情时从来不掺杂自己的私心邪念。在候代比亚条约的签署时,阿里写上了“真主的使者”,但遭到对方的拒绝,穆圣并没有顺从自己的私欲与其拒理力争,而是顾全大局,亲手擦掉了“真主的使者”字样。就象真主教导的那样:””“舍真主所启示的公正,而顺从自己私欲的人,有谁比他更迷误呢?”(《古兰经》28:50)
□□第三:众所周知在穆圣23年的传教中,就是在身体力行地解释《古兰经》,可见,严格的符合了伊斯兰教的理念。就象真主说:””“谁服从真主及其使者,真主将使谁进入下临诸河的乐园!(《古兰经》4:13)”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显然失掉了伊斯兰教的公正,都是因为没有把握住这几点。
□□正如同我们现在比较关注的恐怖事件。在这些事件中,一些袭击是盲目的,甚至针对的是无辜百姓,是一些与政治没有任何牵连的人。他们的这种行为,或许也打着为主奋斗,也或许他们没有自己的私心邪念。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样不能解决多少问题,不能给穆斯林大众带来诸多福利。相反地却影响了广大穆斯林的美好形象,根本不利于消除政治压迫和歧视,不利于这一事件的圆满解决,也更谈不上他们做到了伊斯兰教的公平与正义。
□□在我们国内同样也有一些因为做事不利于事件的解决,而显失公正。比如:新派和老派之间的争吵,有时甚至发生流血惨剧,双方或许都能拿出《古兰经》和《圣训》的依据,他们也不是为自己的私欲。可是,这样仍不能算他们做到了公正,因为这一做法造成穆斯林同胞的分裂,并且没有实现自己渴望的纯洁圣教的目的,不能解决问题,同时还会使事件更加恶化。所以说,这些人也没有做到伊斯兰教的公正。
□□还有一些人是因为处理事情以自己的利益为中心,顺从自己的私欲,从而失掉了公正。从理论上讲,因为这些人总是受利益支配的,当利益与情理冲突时,他们为了私欲必然会失掉公正。当今还有的人,因为钱、权和色而违背良心地失掉了真主为我们规定的公正。甚至一些国家,因为自己国防的安全,而依附一些有权势的大国,他们也不可能以公正的态度处理国际事务。
□□作为穆斯林,所做的公正当然应该是伊斯兰教的公正。这也是区别其它公正的唯一特点,它既不是儒家的公正,也不是佛家的公正,它是伊斯兰教的公正。这或许与一些社会风俗是不同的,比如法庭中的作证,伊斯兰教的公正认为两个女人的证词只能相当于一个男人的证词,而这一点是很多文化所认为不公正的。现在一些人,对于社会中,看起来是公正的,就象一些国家允许同性恋,一些人认为这是公正的。然而,在伊斯兰教中认为这种允许是失掉正义的。
□□每位穆斯林都希望遵守真主的道路,都想做一位把握住伊斯兰教公正的人。那么,就让我们从上述三点做起,不要违背。在处理每件事时,让我们清楚的想想,是不是有利于事件的解决。这样做,有没有金钱的诱惑,有没有攀岩附势,有没有受自己私欲的支配。同时,这样做是不是符合《古兰经》和《圣训》的教诲,是不是做到了伊斯兰教的公正。如果做到了,那么,知感主!您是一位公正的、优秀的穆斯林;如果尚未做到,那要经常用上述三点反省自己,争取尽快做一名更优秀的穆斯林。
□□最后,祈求真主慈悯每一位穆斯林同胞都能好好的把握住伊斯兰教的公正!

新译通专业翻译的服务理念

把事业当成理想来完成是新译通翻译公司所有同仁的工作方式,理想使成员的目标更高,使每一成员的潜力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达成理想有效屏弃了贪念所带来的狭隘,使翻译事业凌驾于金钱之上,服务提供更加客观,无须因为趋炎付势而放弃行业的尊严,我们拥有高尚,洁净的理想。

新译通翻译公司下设全国各地分公司
1、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华东总部)
2、新译通北京翻译公司(华北总部)
3、新译通广州翻译公司(分部)
3、新译通深圳翻译公司(分部)
4、新译通杭州翻译公司(分部)
5、新译通南京翻译公司(分部)


 

 

上海:13391106188  北京:13683016996  广州:13391106188  深圳:13760168871   新译通翻译公司(上海,北京,广州,青岛,南京,杭州,重庆,成都,天津)翻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