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世法律文件翻译完成即将公布
  - “美国法律文库”暨英语翻译与法律变迁研讨会在京召开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7)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6)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5)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4)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3)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2)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1)
  - 英汉法律术语的翻译(2)
  - 英汉法律术语的翻译(1)
  - 谈谈法律法规标题的翻译
  - 英语翻译-国际翻译
  - 英语翻译中的“重神似”
  - 韩语复合型翻译人才大有作为
  - 英文翻译
  - 俄语翻译
  - 法语翻译
  - 西班牙语翻译
  - 荷兰语翻译
  - 意大利语翻译
  - 中译英及英译中
  - 挪威语翻译
  - IT 翻译、计算机
  - 医药翻译、医疗机械
  - 建筑翻译、房产翻译
  - 电信通信通讯
  - 简历翻译、身份证,驾照
  - 电子翻译-电气翻译-机电
  -汽车翻译、机动车
  -日文翻译
  -韩文翻译
  -瑞典语翻译
  -葡萄牙语
  -波兰语翻译
  -阿拉伯语
  -中译日及日译中
  -中译韩及韩译中
  -领事馆外国文化交流
  -同传交传陪同口译
  -配音翻译、字幕
  -石油翻译、天然气
  -物流海运船务运输
  -专兼职翻译招聘

当前位置:新译通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英语翻译|日语翻译|韩语翻译 > <报纸翻译


新译通公司提供专业报纸翻译服务

qq
 

衡量一个产业是否进入衰退,一般要看其是否出现三大特征:一,生产能力及供给是否出现严重过剩;二,产业中的企业是否开始恶性竞争并互相压价,以及随之而来的利润空间变小;三,部分企业是否不得已而退出了这个市场。 看看世界报业这几年来的市场状况,是否已经充分体现出了这三大特征?再看看国内报业近一两年的市场变化,是否已经开始显现这几个特征?

首先,报纸市场出现了生产过剩。几年前我们就说过,都市报市场已经基本饱和。后来我们又说过,这个市场已经没有增量,存量也在变小。但许多朋友不肯相信这个事实。他们决心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全新的理念、全新的体制拉动和扩大这个市场。但回过头来看一看,这一两年新创办的报纸有几个取得了成功?不是报纸不好,不是人不能干,根本的问题在于,市场变了,时过境迁。

一个基本的事实是,网络媒体吸引了大批读者的眼球。最新的统计结果,还有57.9%的网民把传统报纸作为浏览新闻的途径之一,这也就等于说,已经有42.1%的网民放弃了报纸。即使仍然保持着读报习惯的网民,读报时间也相应大大缩短。报纸的发行市场,特别是网络发达地区的报纸市场,因此明显缩小。 现在新创的报纸也好,改版的报纸也好,为了促销,往往是在报刊摊亭实行包退,或者赊销。一些老资格的名牌报纸也开始降低批发折扣。这样做的目的当然是以让利带动销售增长。然而,报纸的销量并没有被刺激起来。曾有报道说,记者在废品收购站里现场看到,整捆整捆报纸从印刷厂直接运来,又有整车整车的报纸被农民当作废品购买,运回老家去卷制烟花。

至于一些全国性报纸和专业类报纸,发行量的锐减已经是多年的事情。很难想象,这些报纸如果没有政治动员和行政摊派,究竟会有多少真实的市场需求。报纸产品过剩的原因已经不是由于生产的增长和供给的增加。在生产不变、供给不变的情况下也出现了过剩,甚至是在供给减少的情况也出现了产品过剩。 其次,竞争已经使报纸的利润空间变得很小。报纸的微利时代已经到来。对整个产业来说目前是微利,对某一类型的报纸来说现在已经无利。

亏损的报社多了起来。一位老总说的,现在想活得好是第二位的,争取活下去是第一位的。 报纸间的恶性竞争已经出现。特别是同一城市的都市类报纸,竞争已经白热化,甚至恶化。昆明几家都市报的降价征订就是典型的例子。全年报纸订阅价格从50元降到30元,再降到20元,远比卖废纸的价格还要便宜。至于广告的竟相降价暗打折扣,在都市报中更是普遍现象。甚至,一些名牌报纸也卷入其中。 再次,一批报纸已经迫不得已地退出了市场。台湾的《中央日报》、《中时晚报》正式停刊,就是因为报纸陷入经济困境。

内地也有一批报纸相继停刊,原因同样是没有市场需求。有人称,近几年倒下的体育类报纸几乎能组成一支足球队。《南方体育》《球报》《21世纪体育》《体育时报》《体育快报》《青年体育》《足球11人》《体育生活报》《北京足球报》《体育参考》《体育天地》《体坛导报》,都以各式各样的方式销声匿迹。城市综合性报纸停刊的如《巷报》《新周报》《蜀报》《商务早报》《四川青年报》等,如果作一项统计的话,也已经是很长的一串名单了。

传统报纸的衰退期来的有点令人猝不及防。仅仅一年前,绝大多数同志还没有这样的思想准备。我们一直陶醉在20年来高歌猛进的辉煌之中,也一直沉浸在对于未来的盲目乐观之中。2005年的拐点如此突然,又是以令人震惊的方式给人猛然一击。尽管大家从感情上仍然无法接受这样的判断,但事实则一再对此进行了印证。这使得关于报纸是否进入了冬天的质疑和争论已经变得毫无意义。

新译通专业报纸翻译企业介绍 上海新译通翻译有限公司是由职业翻译人和外籍人士共同创办的一家专业翻译服务公司,我们的成员有的是战斗在翻译行业第一线的职业翻译,有的是在业内翻滚摸爬多年的自由翻译人。另外,也有在华任教的外籍教授和老师,以及在海外工作和留学的人士。

我们的宗旨是打造一流的翻译品牌,为广大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供优质的翻译服务。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对外交往的日益频繁,翻译作为中外交流桥梁的作用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在此,我们愿意为中国企业和个人走向世界以及促进国际间合作和交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译通翻译公司下设全国各地分公司:
1、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华东总部)
2、新译通北京翻译公司(华北总部)
3、新译通广州翻译公司(分部)
4、新译通深圳翻译公司(分部)
5、新译通杭州翻译公司(分部)
6、新译通南京翻译公司(分部)


 

 

上海:13391106188  北京:13683016996  广州:13391106188  深圳:13760168871   新译通翻译公司(上海,北京,广州,青岛,南京,杭州,重庆,成都,天津)翻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