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世法律文件翻译完成即将公布
  - “美国法律文库”暨英语翻译与法律变迁研讨会在京召开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7)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6)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5)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4)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3)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2)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1)
  - 英汉法律术语的翻译(2)
  - 英汉法律术语的翻译(1)
  - 谈谈法律法规标题的翻译
  - 英语翻译-国际翻译
  - 英语翻译中的“重神似”
  - 韩语复合型翻译人才大有作为
  - 英文翻译
  - 俄语翻译
  - 法语翻译
  - 西班牙语翻译
  - 荷兰语翻译
  - 意大利语翻译
  - 中译英及英译中
  - 挪威语翻译
  - IT 翻译、计算机
  - 医药翻译、医疗机械
  - 建筑翻译、房产翻译
  - 电信通信通讯
  - 简历翻译、身份证,驾照
  - 电子翻译-电气翻译-机电
  -汽车翻译、机动车
  -日文翻译
  -韩文翻译
  -瑞典语翻译
  -葡萄牙语
  -波兰语翻译
  -阿拉伯语
  -中译日及日译中
  -中译韩及韩译中
  -领事馆外国文化交流
  -同传交传陪同口译
  -配音翻译、字幕
  -石油翻译、天然气
  -物流海运船务运输
  -专兼职翻译招聘

当前位置:新译通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英语翻译|日语翻译|韩语翻译 > <饰品翻译


新译通公司提供专业饰品翻译服务

qq
 
刚玉
成分为铝的氧化物(Al2O3)矿物。因莫氏硬度高达9,主要用作高档磨料。晶体属三方晶系,多呈腰鼓形的六方柱状,有的呈针状或板状。集合体呈块状或柱状。通常呈白、灰、黄等色。若含少量Cr3+呈红色,名红宝石;若含少量Ti4+和Fe2+则呈蓝色,名蓝宝石;有的晶体中含有六次对称分布的针状金红石或其他包裹体,则可产生六射星芒,称星光红宝石或星光蓝宝石,都是名贵宝石。刚玉为玻璃光泽,无解理,但因常存在依底面或菱面体面形成的聚片双晶而出现裂理。比重3.98。产于相对贫硅的火成岩和变质岩中,并常见于冲积砂矿中。美国的北卡罗林纳州和乔治亚州,俄罗斯的乌拉尔山脉、南非特兰斯瓦等为主要产地。
红宝石是指所有红色调的刚玉宝石,包括红、粉红、橙红、紫红、褐红等颜色,其红色主要是由化学成分中所含微量元素——铬所造成的。
蓝宝石都是蓝色的吗?不。蓝宝石是指除了红色系列以外的所有颜色的刚玉宝石,这其中包括了蓝、天蓝、蓝绿、绿、黄、橙、褐、灰、黑及无色等多种颜色,蓝宝石的颜色多由其化学成分中所含钛、铁、钒等微量元素造成。蓝宝石通常冠以其颜色名称,如白色蓝宝石、紫罗兰色蓝宝石、黄金蓝宝石、绿色蓝宝石、黄色蓝宝石等。在各种色彩之间,以蓝色蓝宝石在世界各地最为流行。
红宝石
一、概述:
红宝石是指颜色呈红色、粉红色的刚玉,如图。化学式为Al2O3,因含微量的杂质元素Cr而呈红色
(其它品种的红色宝石不能称作红宝石)。主要物理性质为:折射率:1.762~1.770,双折率为0.008~0.010;密度:4.00g/cm3;具典型的吸收谱线;硬度与蓝宝石并排在钻石其后,
为第二大硬度9,因此只有钻石才能在其表面刻划,用它的一个棱角可以很轻松的在玻璃的表面划一道线(玻璃的硬度为6以下);裂理较发育,常见的红宝石其内部有很多的裂纹,即所谓红宝石的“十红九裂”;具有较明显的二色性,有时肉眼从不同角度就能看出其颜色变化;加工之前的红宝石原形为桶状,板状。
二、产地及特征
红宝石的主要产地有缅甸,泰国,斯里兰卡,越南,坦桑尼亚,中国的云南、安徽、青海等省也有产出,其中以云南产红宝石质量较好。下面分别一一介绍:
1 、缅甸红宝石:颜色纯正,色泽鲜艳,饱和浓烈,其“鸽血红”品种为世界上最珍贵的红宝石,如图,市面上几乎很难见到。另外在缅甸的孟索矿区新近发现的一种红宝石矿,其颜色呈暗红、褐红,中间呈不透明的乳白色、蓝色色调,通常它们都要经过热处理后,颜色变得较鲜艳,市场上有很多这样的红宝石。
2、泰国红宝石:红宝石颜色较深,透明度较低,呈暗红色调。
3、斯里兰卡红宝石:颜色品种多,包括各个系列,从浅红到红,透明度高,其中的樱桃红也很有名,它是红色中略带一点粉色调。
4、越南红宝石:颜色呈紫红色、暗粉紫色,总体颜色介于缅甸红宝石和泰国红宝石之间,是八十年代发现的。裂隙发育。
5、坦桑尼亚红宝石:颜色为红到紫红,较暗,具黄色色调。裂隙发育。
6、中国红宝石:目前发现的红宝石总体来说,质量较差,无论是颜色、粒度,还是透明度。相比较而言,云南的红宝石质量较好,颜色有紫红色,玫瑰红色,浅红色,但是其裂隙较发育,因而影响其透明度。
三、星光红宝石
星光红宝石是红宝石中的一个品种,在光线照射下,宝石表面呈现三条以60度角相交的星线,如图4。
它是由于内部有天然的三组细而直的矿物包体对光线反射而形成的,这种红宝石不透明,并且加工成素面形。
四、合成方法及处理方法
人工合成红宝石的技术已经成熟,目前主要有三种方法:焰熔法,助熔剂法,水热法。其中焰熔法红宝石较易鉴定,通过观察内部弧形生长纹和气泡而确定为合成红宝石,市面上特别是旅游商品店出售的颜色鲜红、颗粒较大的标有“红刚玉”、“刚玉”“鲁宾石”的实则就是此种红宝石。助熔剂法红宝石需要专业人员在高倍显微镜下观察其内部特征将其鉴定出来。水热法红宝石合成环境仿照天然红宝石的生长环境,内部特征极象天然红宝石,一般仪器都很难将其区分,常需借助其它大型仪器,如x射线仪。
目前市面上的红宝石大都经过了热处理的方法,经过这样的处理后原本不透明并且色泽灰暗的红宝石变得透明、颜色鲜艳。这种方法处理后不再发生改变,并且已被人们广泛接收,在国家标准中称作“优化”,在宝石命名时可以不标注。而另外的处理方法如扩散法、染色法在命名时则需要注明“处理”。所谓扩散法是指用化学方法在颜色浅的红宝石表面渗入微米级的铬元素,使颜色加深,或者产生星光效果。染色是指直接将红色染料浸入红宝石裂隙中,戴一段时间后,颜色会发生变化。
五、质量评价
对红宝石的质量评价,主要从颜色、净度、切工三个方面。
1、颜色:首先,颜色要纯正,红宝石的颜色有多种,红色、橙红色、粉红色、紫红色、暗红色,其中以纯红色为最好,鸽血红就是一种纯正的红色,不含有任何的杂色。另外颜色要均匀,特别是有色带的红宝石肉眼观察时最好看不到色带。
2、净度:红宝石的净度是指红宝石在形成过程中,内部生成的一些矿物包体,气液包体,主要影响其出火、透明度,裂纹还影响其安全性,因此一颗好的红宝石其包体越少越好,特别是台面下的包体越少越好。
3、切工:红宝石的切工主要从琢型、比例、对称性和修饰度等方面去考虑,琢型是指宝石切磨的形状,常见有椭圆形、圆多面形、祖母绿形等。比例是指琢形的腰宽相对于全深的比,一般可接受的比例是60%~80%。对称性是指腰圆是否对称,底尖是否偏心,台面是否倾斜。修饰度是指刻面排列的整齐度,及抛光质量等。
目前在我国标准中,尚未有红宝石切工评价的标准。

新译通专业翻译的语种

新译通翻译有限公司是一家经拥有一批高素质的专、兼职译员可提供多种翻译的翻译服务。
翻译的语种:英语、日语、韩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希腊语、丹麦语、荷兰语、瑞典语、芬兰语、捷克语、罗马尼亚语、匈牙利语、越南语、印尼语等。
翻译领域:机械、电子、IT、出版、化工、通讯、法律、汽车……

新译通翻译公司下设全国各地分公司
1、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华东总部)
2、新译通北京翻译公司(华北总部)
3、新译通广州翻译公司(分部)
3、新译通深圳翻译公司(分部)
4、新译通杭州翻译公司(分部)
5、新译通南京翻译公司(分部)

 


 

 

上海:13391106188  北京:13683016996  广州:13391106188  深圳:13760168871   新译通翻译公司(上海,北京,广州,青岛,南京,杭州,重庆,成都,天津)翻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