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世法律文件翻译完成即将公布
  - “美国法律文库”暨英语翻译与法律变迁研讨会在京召开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7)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6)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5)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4)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3)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2)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1)
  - 英汉法律术语的翻译(2)
  - 英汉法律术语的翻译(1)
  - 谈谈法律法规标题的翻译
  - 英语翻译-国际翻译
  - 英语翻译中的“重神似”
  - 韩语复合型翻译人才大有作为
  - 英文翻译
  - 俄语翻译
  - 法语翻译
  - 西班牙语翻译
  - 荷兰语翻译
  - 意大利语翻译
  - 中译英及英译中
  - 挪威语翻译
  - IT 翻译、计算机
  - 医药翻译、医疗机械
  - 建筑翻译、房产翻译
  - 电信通信通讯
  - 简历翻译、身份证,驾照
  - 电子翻译-电气翻译-机电
  -汽车翻译、机动车
  -日文翻译
  -韩文翻译
  -瑞典语翻译
  -葡萄牙语
  -波兰语翻译
  -阿拉伯语
  -中译日及日译中
  -中译韩及韩译中
  -领事馆外国文化交流
  -同传交传陪同口译
  -配音翻译、字幕
  -石油翻译、天然气
  -物流海运船务运输
  -专兼职翻译招聘

当前位置:新译通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英语翻译|日语翻译|韩语翻译 > <设备翻译


新译通公司提供专业设备翻译服务

qq
 

环保设备产业是以防治污染、改善生态环境、促进资源优化配置、确保资源永续利用为目的而发展起来的、机械工业中最富活力的新兴产业。
环保设备产业主要包括大气污染防治设备、水污染防治设备、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回收设备、噪声与振动控制设备及环境监测仪器仪表及监测系统五个主导行业。
OECD提出的环保设备主要包括:废水处理设备、废弃物管理与再循环设备、大气污染控制设备、消除噪声设备、监测设施、科研与实验室设备、用于自然保护与提高城市环境舒适性的设施。目前我国环保设备工业的主导产品有机械除尘设备、电除尘设备、水处理设备、气体净化设备、噪声控制设备和垃圾处理设备等。
2.环保设备产业特征分析
(1)环保设备产业是法规政策引导型产业
环保设备产品使用价值的实现是一种政府消费行为,它基本上不是一种老百姓自由采购的商品,甚至也不是治理污染用户可以自由采购的商品,世界上环保设备产业发展快的国家,一般都有严格的环境法律和环境标准,通过贯彻这些法律、标准,带动环保设备产品的需求,把环保设备工业推向更高的水平。环保设备产品的市场实现是政府、企业保护环境的决心和意志的体现,是政府和企业经济支撑能力的体现,这种能力不会暴发性的产生,它只能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而逐渐提高,只能随着社会公众环保意识的提高而扩大,这决定了环保设备产业的发展是有限度的,是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
(2)环保设备产业是跨学科的综合性产业
引起环境污染的因素是多方面的,环保设备服务的对象是多领域的,因此,环境污染防治不可能由某一项单纯的技术来独立完成,需要不同学科不同门类的技术相互配合,如机械制造、机械工艺、计算机技术、化学、物理、数学、声学、光学、监测技术及各有关行业的专有技术等。环保设备产业的产品与技术,是以环境科学技术为基础的多学科、多专业、多项技术相互融合的结晶。
(3)环保设备产业是技术密集型产业
德国环保设备制造业的R&D投入在其产值或收入中所占比例为3.1%,高于整个工业(为1.3%),也高于制造业(为1.8%)的R&D投入水平。日本1994年环保设备制造业的R&D投入为303.2亿日元,约占当年产值的2%。
(4)环保设备产业是环保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控制环境污染、维护生态平衡,保护自然资源,推动可持续发展,必须有物质和技术手段来保障,环保设备产业就是为环保产业提供物质和技术保障的产业,它随着环保产业的发展而发展。据测算,在我国环保设备产业产值占环保产业产值的25%~30%,仅次于资源综合利用,1993年,美国环保设备产业的产值占环保产业产值的42%。环保设备产业不仅关系到能不能为环境污染防治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问题,同时也关系到环境保护的投资效益问题。目前一般意义上的环保企业,也主要是指生产环保设备产品的企业。
(5)环保设备产业受国际环境的影响较大
由于生态环境的污染和破坏具有扩散性,环境保护先进的国家不能完全避免受环境保护发展落后的国家的影响,所以环保产业的发展表现出广泛的国际经济合作和地区经济一体化的趋势,出现了互相借鉴、等效采用的趋同倾向。国际环境公约的签署与推行、发达国家法律体系的渗透,对各国环境法律、环境标准的相互影响越来越明显,这对世界环保设备工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环保设备产业产生了压力,同时也是一种推动力。
(6)环保设备产业的发展与环境污染治理投资成正相关
环保设备产业是为防治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提供技术装备的产业,所以一方面环境污染治理投资水平将直接影响环保技术设备市场规模,如我国环保技术设备市场占环保投入的比例一直保持在40%以上,1997年更是高达47.7%;另一方面环境污染治理投资结构也直接影响环保设备产业的产品结构。
3.环保设备产品市场特征分析
(1)环保设备产品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大
1993年,世界环保市场的交易额为3560多亿美元,到2000年这一数字预计将上升到6000亿美元。
1997年,我国从事环保设备产品生产的企事业单位有4524个,职工有89.8万人,固定资产总值为325.2亿元,年销售收入为182.1亿元,年利润为23.9亿元,出口总额为3.9亿元,年产值为211.7亿元。其中水污染治理设备产值为94.5亿元,空气污染治理设备87.4亿元,固体废物处理设备11.21亿元,噪声与振动控制设备3.8亿元,环境监测仪器4.8亿元。

新译通专业设备翻译最新成功案例

• 北京银系美软件有限公司  •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 美国BAC公司  • 中国林业国际合作集团公司
 • 加拿大富朗顾问有限公司  • 瑞侃公司
 • 德国爱博尔阀门  • 京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新译通翻译公司下设全国各地分公司
1、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华东总部)
2、新译通北京翻译公司(华北总部)
3、新译通广州翻译公司(分部)
3、新译通深圳翻译公司(分部)
4、新译通杭州翻译公司(分部)
5、新译通南京翻译公司(分部)


 

 

上海:13391106188  北京:13683016996  广州:13391106188  深圳:13760168871   新译通翻译公司(上海,北京,广州,青岛,南京,杭州,重庆,成都,天津)翻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