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世法律文件翻译完成即将公布
  - “美国法律文库”暨英语翻译与法律变迁研讨会在京召开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7)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6)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5)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4)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3)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2)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1)
  - 英汉法律术语的翻译(2)
  - 英汉法律术语的翻译(1)
  - 谈谈法律法规标题的翻译
  - 英语翻译-国际翻译
  - 英语翻译中的“重神似”
  - 韩语复合型翻译人才大有作为
  - 英文翻译
  - 俄语翻译
  - 法语翻译
  - 西班牙语翻译
  - 荷兰语翻译
  - 意大利语翻译
  - 中译英及英译中
  - 挪威语翻译
  - IT 翻译、计算机
  - 医药翻译、医疗机械
  - 建筑翻译、房产翻译
  - 电信通信通讯
  - 简历翻译、身份证,驾照
  - 电子翻译-电气翻译-机电
  -汽车翻译、机动车
  -日文翻译
  -韩文翻译
  -瑞典语翻译
  -葡萄牙语
  -波兰语翻译
  -阿拉伯语
  -中译日及日译中
  -中译韩及韩译中
  -领事馆外国文化交流
  -同传交传陪同口译
  -配音翻译、字幕
  -石油翻译、天然气
  -物流海运船务运输
  -专兼职翻译招聘

当前位置:新译通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英语翻译|日语翻译|韩语翻译 > <海珠区翻译


新译通翻译公司提供专业海珠区翻译服务

qq

广州海珠区自古名人辈出,积累了丰厚的文化底蕴,遗留下大批宝贵的文化遗产。近年伴随着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邓世昌纪念馆等一系列重要文物的修复和建立,海珠区的文化品牌逐渐被“擦亮”。而随着广东建设文化大省步伐的加快,海珠区更不失时机地提出“文化立区”的概念,充分挖掘本地文化资源,加快文化建设,“冲刺”广州的“文化高 地”。

  自古风雅之地海珠区遗迹旧址、名人故居和纪念性建筑众多:位于石榴岗的七星岗古海岸遗址是世界上深入大陆最远的古海岸遗址,具有“世界级”的海蚀遗迹;位于海珠区黄埔村的黄埔古港曾是清朝封关后国内惟一的“国际港”,是真正的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此外还有体现明清建筑风格的琶洲塔、赤岗塔、云桂桥、利济桥等;有著名宗教胜地纯阳观、海幢寺和基督教河南堂;有岭南画派创始发源地十香园,在全国独树一帜的岭南画派大宗师居巢、居廉都曾在此生活并设馆授徒。广州与中国近现代史密切关联,鸦片战争、太平天国起义、甲午战争、辛亥革命及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等近现代史上一系列重要运动,都在广州刻下深深的印记。1847年,洲头咀人民“飞鸽传书”,自发进行抗英斗争,使得英国侵略者“租借”广州河南的图谋落空,此举成为和三元里抗英斗争同样辉煌的壮举。在甲午战争中壮烈牺牲的民族英雄邓世昌出生成长在海珠区。辛亥革命前后,民主主义革命先驱孙中山、廖仲恺、黄兴等都曾在海珠区组织革命活动;民国期间孙中山还两次在这里建立大元帅府,领导北伐战争和国民革命运动。海珠区副区长周树坚概括说,中国几大文化城市各有特色,到北京看明清,到西安看汉唐,到广州看近现代中国史。而在广州各区之中,到荔湾看广州风情,到越秀看老城古都,到“河南”则领略最密集、最深厚的岭南文化。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发展基础,成为海珠区确立“文化立区”战略的先决条件。

  近年文气鼎盛在1995年被评为全国文化模范区之后,海珠区出台了“加强文化建设”的决策,最近又提出“文化立区”的思路,并和广州市社科院合作,对区内文化事业进行系统调研,制定具体的发展对策。为扶持文化产业发展,该区率先提出“谁投资、谁所有、谁受益”的原则,鼓励社会、企业、私人投资办文化产业。1999年,海珠区接管邓世昌纪念馆,并依托纪念馆建成了海珠区博物馆。从而形成“文、图、博”齐全的文化设施体系。该区的图书馆先后被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国家文明图书馆”和“省特级图书馆”。建成不久的海珠区博物馆每年参观人数超过5万人次,成为最热门的区级博物馆之一。据了解,海珠区今后还拟投入过亿元,扩建区博物馆和邓世昌纪念馆,将之打造成广州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景观。目前海珠区文化站中的70%都评上了省特级文化站,其余30%也都为省一级文化站。海珠区南华西街的文化建设不仅在广州,甚至在全国都有很大影响,该文化站“天天有活动,月月有安排,季季有高潮,全年不间断”,因此被评为省“十佳 ”特级文化站。海珠区还有10个以上的街道成立了文联或协会,还有“区文化联谊会”、“炎黄文化研究会”、“文物收藏家协会”、“美术书法家协会”、“盆景雅石协会”和海珠艺术团、海珠合唱团等数十个文化团体。近年海珠区小海燕艺术团、小天使乐团、小精灵魔术团、少年东南亚舞蹈团等少儿文艺团体,多次获国内大奖,并应邀在国内外演出,成为闻名全国的文化品牌。海珠区还专门设立了30万元文艺创作专项资金,催生文艺精品。2000年该区创作了小品16部、歌曲20首,其中包括获得2000年和2001年全国群星奖金奖的《老火靓汤》、《梦戏》及粤曲弹唱《新娘借官》。该区老年舞蹈作品《哈罗!靓姨》也获得全国老年文艺调演金奖。

新译通专业翻译的服务

 新译通翻译中心能提供多种语言翻译服务,领域跨越60多个行业。现在已在英语翻译、日语翻译、德语翻译、荷兰语翻译、西班牙语翻译形成了一支很强的翻译队伍并成为新译通翻译的品牌翻译服务。我们的译员大都曾为多家大企业翻译服务过,并积累了丰富的翻译经验和翻译水准。公司注重译员的专业水准,兼职译员都是经过严格的挑选!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进行精挑译员翻译、审稿。

新译通翻译公司下设全国各地分公司
1、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华东总部)
2、新译通北京翻译公司(华北总部)
3、新译通广州翻译公司(分部)
3、新译通深圳翻译公司(分部)
4、新译通杭州翻译公司(分部)
5、新译通南京翻译公司(分部)

版权所有◎新译通翻译有限公司(上海)总部
版权所有©2000-2018   新译通翻译公司(上海,北京,广州,青岛,南京,杭州,重庆,成都,天津)翻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