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世法律文件翻译完成即将公布
  - “美国法律文库”暨英语翻译与法律变迁研讨会在京召开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7)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6)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5)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4)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3)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2)
  - 谈法律法规中指示语的翻译(1)
  - 英汉法律术语的翻译(2)
  - 英汉法律术语的翻译(1)
  - 谈谈法律法规标题的翻译
  - 英语翻译-国际翻译
  - 英语翻译中的“重神似”
  - 韩语复合型翻译人才大有作为
  - 英文翻译
  - 俄语翻译
  - 法语翻译
  - 西班牙语翻译
  - 荷兰语翻译
  - 意大利语翻译
  - 中译英及英译中
  - 挪威语翻译
  - IT 翻译、计算机
  - 医药翻译、医疗机械
  - 建筑翻译、房产翻译
  - 电信通信通讯
  - 简历翻译、身份证,驾照
  - 电子翻译-电气翻译-机电
  -汽车翻译、机动车
  -日文翻译
  -韩文翻译
  -瑞典语翻译
  -葡萄牙语
  -波兰语翻译
  -阿拉伯语
  -中译日及日译中
  -中译韩及韩译中
  -领事馆外国文化交流
  -同传交传陪同口译
  -配音翻译、字幕
  -石油翻译、天然气
  -物流海运船务运输
  -专兼职翻译招聘

当前位置:新译通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英语翻译|日语翻译|韩语翻译 > <海南翻译


新译通公司提供专业海南翻译服务

qq
 

海南华侨的历史,从南宋时期海南人开始外迁,至今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现在琼籍华侨华人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国家和台港澳地区,并在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政商学界都涌出一批优秀的人才。虽说全国最大的两个侨乡是广东、福建,但按800万海南人却拥有300万琼籍华侨华人的人口比例来算,海南则是全国第一。
   刚才主持人谈到打“侨”牌对我们改革开放的作用,我们最早的改革开放可以说始自华侨。比如说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改革开放的正式决定之前,就有许多华侨由于国家政策环境已有所放松而回乡进行捐献投资,而且是自发性的。
   改革开放以来,海南在侨力资源的利用方面主要是在经济层面上,文化层面的利用做得不够。而且,目前在经济层面的侨资利用也不理想。由于软环境差,即使把人引来了,也留不住,许多侨资企业搬走的搬走,关门的关门。因此,海南在利用侨力资源方面是“片面的”,作用也是“暂时的”。在改善我们投资软环境的同时,只有把对侨力资源的利用扩展到文化层面上,我们对侨力资源的利用才能持久,才能深化。因此,必须打好“侨文化”牌。
   “侨文化”是广义的,包括教育、社会文化、企业文化,等等。在文化教育上,海外华侨华人一直以来就非常注重家乡的教育事业的发展,他们大量地捐资办学,对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很大,在带回大量资金的同时,还把国外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带了回来。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广东梅县和我们海南文昌都是当时广东教育水平发达的地区,原因就是得到华侨的大力支持。现在我们海南一些有名的重点、骨干中学,如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文昌中学、琼海嘉积中学、万宁中学等,在建校和发展过程中,尤其是早期发展都得到侨资的大力资助,其中,海南华侨中学是抗战时期在四川成立,后迁到海南的中国第一所华侨学校。据我自己的一个估算,截止海南解放前,华侨为海南的教育事业捐献了约二、三百万银元。改革开放后,华侨为家乡的教育、医疗、卫生等事业的发展捐献了五个多亿人民币的资金。仅在目前的海南大学校园内,办公楼、科学馆、教学楼、图书馆以及部分体育设施等主要建筑几乎都是由华侨华人捐资兴建的。
   社会文化方面,鸦片战争后,海南华侨从国外带回了先进的文化、思想和观念,这些文化、思想和观念极大地促进了侨乡的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这个在文昌、琼海这些地方有目共睹。同时,在海南的建筑风格里,也融入了华侨带来的“西方色彩”和“南洋色彩”,如海口钟楼、得胜沙建筑群以及文昌铺前的骑楼等,这都是华侨从海外给家乡带来的影响。
   企业文化方面,改革开放以来,海外华侨华人在回乡投资办企业的过程中,也从国外带回了先进的企业管理方法和经营思想,这也推动了我省现代企业文化的建设。经济与文化是互相呼应、互相扶持的,因此,在利用侨力资源方面,打好“文化牌”,不仅可以促进侨文化的发展,而且可以不断提升经济水平和管理水平。如我们现在正在倡导的执行文化就是表现之一。
   当前,省外事侨务办正在做有关海南侨情的全面调查,预计年内完成。这次侨情调查所需收集的信息资料比较全面、系统,涉及面广、要求严格。不仅要调查国内的归侨、侨眷、侨资、侨属企业,而且还要调查国外的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以及海外社团、重点人士等,主要了解琼籍华侨华人的经济实力,以及在当地的政治地位、文化水平等方面的综合情况。

新译通专业翻译成功案例

能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建工集团投标书

沪东中华造船有限公司   

上海大学环境工程学术论文

上海坤泰(控股)有限公司

法国布依格国际建筑公司 

上海璐丝文化传播公司   

中国凯盛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美蓓亚精密机电有限公司

康戴里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新译通翻译公司下设全国各地分公司
1、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华东总部)
2、新译通北京翻译公司(华北总部)
3、新译通广州翻译公司(分部)
3、新译通深圳翻译公司(分部)
4、新译通杭州翻译公司(分部)
5、新译通南京翻译公司(分部)


 

 

上海:13391106188  北京:13683016996  广州:13391106188  深圳:13760168871   新译通翻译公司(上海,北京,广州,青岛,南京,杭州,重庆,成都,天津)翻译公司